金庸

自從我小時候,我爸媽經常會說起金庸的武俠小說。他們說起「射雕英雄傳」的郭靖和楊康,也說起小時候天天搶著報紙看下一集。我一直都愛看武俠片,也知道應該會喜歡看武俠小說,但是中文水平不足夠看得懂。我近年比較用心的去看中文書、提高中文程度、並且精讀之前被鎖住的寶書和故事。其實我一生也試過看金庸的書籍可能六七次了,但是不停的需要查字典真的是個很大的障礙。我去年再次開始看一本金庸的作品「書劍恩仇錄」。這次雖然也是還有很多不會的詞語,不過堅持到今天終於看完第一本。「書劍恩仇錄」有兩本,所以故事還沒看完。但是還是感覺今天完成了一個人生目標:看完一本金庸書。

(特別感謝我的中文補習老師和Pleco中字典app)

Leave a comment